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民国时的四大美公子究竟是哪四位?

发布: 2010-11-01 20:1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奇趣网 www.4908.com 

       人们称张伯驹等四人为“四大公子”,除了他们是同时代人、出身豪门、年轻英俊、天资才华、风流倜傥之外,还兼有他们大都热爱琴棋书画,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积淀。 

       袁克文(1890~1931),字豹岑,又字抱存、抱公,号寒云,又署龟庵,河南项城人。袁世凯次子。生平参与政治活动不多,而长于诗文,工书法,能演唱昆曲,爱好藏书和古玩,精于鉴赏,曾与傅增湘、徐森玉、周叔弢等交往,研究版本、文物。袁世凯妻妾成群,仅儿子就有十七个,均以“克”字为名。在袁世凯众多的儿子中,惟有袁克文多才多艺。袁克文有4子3女,他的第三个儿子袁家骝与其夫人吴健雄,均为世界上著名的华裔物理学家。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