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晚清皇族老照片

发布: 2021-03-02 10:05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晚清时期,爱新觉罗家族的天下风雨飘摇,国家贫弱,社会凋敝,民生艰难。在这种状况下,皇族成员依然过着养尊处优、锦衣玉食的生活。我们通过一组老照片,来看看王公、福晋、格格等皇族成员的日常状态。

 

庆亲王奕劻。

 

    奕劻是庆亲王永璘的孙子,辅国公绵性的长子,贝子绵悌的养子。按说他没有资格承袭王爵,但原本袭爵的绵愍、奕彩不是早逝就是因犯错被革爵,慈禧太后就让奕劻袭封了庆郡王。此人八面玲珑,处处讨好慈禧太后,太后一高兴,就破格升其为亲王,1898年更是授他世袭罔替的特权,成为清王朝第十二位铁帽子王。奕劻贪鄙昏庸,碌碌无为,是慈禧太后用人一大败笔。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