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当年不宜发表照片重现:尴尬的颁奖者曹禺

发布: 2011-03-03 09: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这些作品中的人物如此耳熟能详,然而他们突然以一种与喉舌报道对象不符:不高大、不凛然、不超凡脱俗的形象出现在观者面前时,他们代表的意义并不充盈,显得陌生却略略地透出些亲切。这些作品均出自摄影师张祖道之手。张祖道拍摄的照片中有许多照片,当年是不太符合发表、刊登的标准和要求的。当年的视觉美学有其标准套路,而曾经梦想着改造社会和制度的“有志青年”张祖道的内心对这些要求是有所保留的。

 

    1987年4月15日,剧作家曹禺在第四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上。这张摄于曹禺先生晚年的照片,极为传神,曹禺后半生内心的苦闷、纠结、不甘和痛苦,以及他处境的尴尬,都令人惊叹地表现出来了——作为颁奖者,他仍然在台上,同时,他又是那么孤独。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精彩推荐
美国记者镜头里的抗战时期延安
延安,位于陕西省北部,地处黄河中游,这地方属于黄土
1948年端午节上海黄浦江龙舟竞渡
这是美国记者拍摄的1948年上海端午节赛龙舟的景象,反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