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考古发现中世纪意大利武士骸骨:截肢后用刀做假肢

发布: 2018-04-18 15:1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考古学家最近发现了一具中世纪意大利武士的骸骨。他的一侧手臂被截肢,并且断腕处接上了一把匕首。

  男子的牙齿严重磨损,尤其是嘴右侧的牙齿。这说明他可能经常用右边的牙齿系紧固定假肢的系带。

 

  图为这位无名武士的前臂骨头。A为整体前视图,B中箭头所指为尺骨,C中箭头所指为桡骨。这名武士去世时可能正值40多岁。他的一只手被某种钝器切除,断骨处接上了一柄刀子。

 

  据国外媒体报道,考古学家最近发现了一具中世纪意大利武士的骸骨。他的一侧手臂被截肢,并且断腕处接上了一把匕首,该骸骨主人的在世时间应为公元6至8世纪。考古学家还在旁边发现了一匹无头马、几条猎狗、以及数百具其它骨骼。

 

  这名武士去世时可能正值40多岁。他的一只手被某种钝器切除,断骨处接上了一柄刀子。手臂骨骼末端存在生物力学压力的痕迹,说明这把刀子起到了假肢的作用。

 

  这具骸骨位于意大利北部的一处伦巴第人墓地。罗马大学的伊莉娜·米卡雷利带领了此次研究。骸骨上有多处痕迹说明,死者生前曾以刀代手、生活了很多年。该男子的牙齿严重磨损,尤其是嘴右侧的牙齿。这说明他可能经常用右边的牙齿系紧固定假肢的系带。由于牙齿磨损严重,他的牙髓腔暴露在外,并引发了细菌感染。另外,他的肩部有一块C形骨嵴。这可能是因为在用牙齿系紧系带时,他的手臂需要长时间保持向外伸出的姿势。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推荐
精彩推荐
北美发现如食肉恐龙化石同家鸡一
可能的复原形象 小恐龙的脚趾化石 据国外媒体报道,加
机器人探秘大金字塔密道发现神秘
背负直径8毫米摄像机,皇后墓室密道现神秘符号 进入大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