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考古发现 >

德国凯尔特贵妇墓出土大量黄金琥珀首饰(图)

发布: 2011-06-25 08:34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最近,德国南部一座墓穴内出土了一系列做工精良的古代凯尔特人黄金和琥珀首饰。这个墓葬是在霍伊内堡的多瑙河对面发现的。2010年12月,考古人员利用大型起重机将重达80吨的古墓吊出而后运到斯图加特郊外一个充当帐篷的实验室。目前,考古学家和斯图加特地区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正对这批宝藏进行分析。
 

  1.凯尔特人黄金首饰

凯尔特人黄金首饰(图片来源:Stuttgart Regional Council)
凯尔特人黄金首饰(图片来源:Stuttgart Regional Council)

  在一座古代凯尔特贵妇墓穴内发现的黄金首饰。这是一座木椁墓,里面的骸骨距今2600年。这名贵妇去世时的年龄在30岁到40岁之间,她出身高贵,陪葬品包括一系列做工精良的珠宝首饰,例如镶嵌着珍珠的黄金项链。开棺时,考古人员发现她的腰上佩戴着琥珀首饰。古墓发掘负责人表示,这个墓葬的发现证明霍伊内堡是最早期的凯尔特人艺术与文化中心。

 

  2.黄金饰针

黄金饰针(图片来源:Stuttgart Regional Council)
黄金饰针(图片来源:Stuttgart Regional Council)

  2011年3月拍摄,展现了在凯尔特贵妇墓葬中发现的黄金首饰。这件首饰做工细致,图案精巧,主人应该是铁器时代的一名公主。此项考古项目联合负责人、斯图加特地区委员会考古学家妮可-伊宾格-里斯特表示,这座贵妇墓葬的附近便是一名女孩的墓穴,距今年代类似,是在2005年发掘的,其遗骨上的配饰与这名贵妇几乎一模一样。她说:“令人感到吃惊是,这名女孩身上的珠宝首饰——两个饰针和两个耳环——几乎与这名贵妇的完全相同。她们之间一定存在联系。”研究小组希望DNA分析能够揭示出两人之间的关系。她们可能是一家人,甚至有可能是母女关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