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毛泽东与贺子珍的最后一张合影照

发布: 2012-01-11 09:23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据孔东梅在《毛泽东与贺子珍》一书中所述:“我在延安期间,去了凤凰山麓吴家窑外公外婆故居,这个毛贺最后的家。1937年1月,中共中央机关从保安迁到延安。外公外婆和妈妈到延安后把家安在凤凰山下。这里就是外公和外婆一立一坐两张合影的拍摄地……我走到外公与外婆坐下合影的石凳旁,请人给我拍照。我要带回去,给去苏联后就再没回延安的妈妈看看。当年的两口大缸还在石凳上放着。”从这张照片可看出,窑洞没有门。吴家窑院外左侧窑洞也没有门,照片上的两口大缸,也印证了这张照片拍摄于吴家窑院。
 


 
       拍摄时间应是在洛川会议(即1937年8月25日)以后。因为据叶子龙回忆,洛川会议前居住于吴家窑院的是张国焘,“从洛川开会回来后,毛泽东仍住在李家窑院那潮湿的窑洞里……我看中坡下不远张国焘住的吴家大院。这天,我到张国焘的住处,请他从这里搬出。”贺子珍则于1937年10月离开延安,两人应该是在张国焘搬离后,贺子珍离开前,拍下了孔东梅书中记述的照片。图为毛泽东在凤凰山麓的旧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