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老照片 >

侵华日军特殊部队:仅脑袋和四肢是日本造

发布: 2010-11-01 16:07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作为日本陆军最大的战场,中国战场也是中野学校人员极为重视的活动舞台。在这里,日军大量使用化妆袭击部队,在多次战役中扮演重要角色。例如,日军渡黄河之战,就以伪装成中国人的特种部队先锋,日军在缅甸同古遭到戴安澜师顽强抵抗无法突破时,也使用特种部队冒充缅甸人,赶牛车试图钻隙穿插中国军队战线。在华北的作战中,日军也曾编制专门袭杀八路军领导人的益子重雄“挺进杀人队”。日军化妆袭击部队在中日战场上屡屡出现,对编制庞杂,而且缺乏统一指挥的中国军队遭到重大损失。但是,由于日军对其化妆袭击部队始终讳莫如深,所以,其真容一直如同隐藏在云里雾中。(来源:《国破山河在:从日本史料揭秘中国抗战》,萨苏著,山东画报出版社)

    日本网络上唯一流传的“大陆挺进队”成员照片,背后可以看到其使用的美制汤姆森冲锋枪 – 这是中国军队当时经常使用的武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