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西晋亡国公主的下场有多惨?

发布: 2021-09-14 16:18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在我国历史上,有许多位公主,她们从一出生就娇生惯养,平安富贵一生。然而有这样一位公主,她的人生跌宕起伏,最贫困的时候竟给平民当奴隶。她是谁?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临海公主。

 

 

    临海公主是西晋惠帝的第四个女儿,名字已无法考究。她的生母是晋惠帝第二任皇后羊献容,原封清河公主,后由东晋元帝改封临海公主。

 

    故事还得从这里说起:

 

    (一)逃亡

 

    公元311年的某一天。

 

    “打进来了!打进来了!匈奴人打进来了!”

 

    一个年轻的小太监,浑身是血,跌跌撞撞地跑进了后宫内殿,然而才进门,便被紧随其后的匈奴人一刀插入胸膛。

 

    此时,大殿内一片惊慌,后宫的诸位妃嫔们及公主、王子们皆恐慌不已。

 

 

    大家还没有缓过神来,匈奴人就已经把插入小太监后背的刀完完整整地拔了出来,望着后宫的众位妃嫔及公主们,露出了猥琐的笑容。那是一种近乎饥渴的笑容,写满了他对欲望的诉求。

 

    匈奴人抬手将刀丢下,一把扯过站在身边早已被吓得哆嗦不已的某个妃嫔,随手一扒便将此女身上的华服尽数脱下。接着,欲行不轨之事。

 

    大殿内的众人吓坏了,一时间也顾不着其他,纷纷往大殿门外四处逃窜。

 

    人流攒动间,临海公主与母后羊献容走散。但幸运的是,她在慌乱中遇到了从小一直照顾她的嬷嬷刘氏。在嬷嬷的带领下,幼小的临海公主与其一起混迹在官员和百姓的人群里,一起向城外逃窜。

 

 

    岂料,逃难的人群刚到洛阳城郊,便被石勒大军赶上,刘嬷嬷也就此死于乱军之手。

 

    临海公主躲在了草丛里,面对着眼前的杀戮惊恐不已,却又捂住嘴巴,不敢叫出声来。一天一夜过后,乱军离去,她侥幸逃过了一劫。

 

    广袤的土地上,尸体堆积如山,触目惊心。 看着刘嬷嬷已经被折磨得不成人样的尸首,临海公主心疼不已,便在她身边挖了个土坑,将刘嬷嬷安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