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野史逸闻 >

谁曾调戏过慈禧太后?

发布: 2017-03-24 10:50  | 来源:未知 | 编辑:4908.com | 查看:
慈禧太后照片

 

  慈禧太后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咸丰帝的妃嫔,同治帝的生母。男权社会女性问鼎权力顶峰的可能几乎为零,中国历史上除了武则天,就该推这位晚清的实际统治者了。

 

  慈禧太后问鼎权力顶峰,起步则是皇帝的皇宫嫔妃。而进入后宫的女性,第一位的是非凡颜值。作为大清的美女,想染指慈禧太后的男人理论肯定不少,无非是可望不可及。
 

 

  慈禧太后与恭亲王之间的坊间传闻甚多,慈禧太后生于1835年,恭亲王奕訢生于1832年,咸丰帝死时他们一个26岁,一个29岁,这寡嫂与小叔子之间有什么事,用脚都可以想一些。

 

  二人关系曾经很密切,咸丰病逝后恭亲王帮助慈禧发动宫廷政变,扳倒肃顺等八大臣。不过,二人的结点在权力,根本不是儿女情长。这种相互利用的关系变数很大,慈禧太后与恭亲王后来关系恶劣,慈禧宠幸的安德海就是被恭亲王借机杀的。

 

  荣禄与慈禧太后之间似乎也有一腿,慈禧太后身边的宫女德龄著《御香缥缈录——慈禧后私生活实录》:“在慈禧没有给咸丰选去做妃子以前,荣禄就是伊的情人,后来荣禄仍克尽厥职地做伊的忠仆。他们两人中间的一番恋爱,却就此很沉痛地牺牲了。”

 

  “牺牲”应该就是没有的意思,小说中写的完全属于虚构。但是,正规媒体写的该信还是不该信呢?

 

  1898年10月20日,美国《纽约时报》刊登了一则发自加拿大温哥华的新闻。该报以“李鸿章结婚了吗?”为题,说中国年轻的皇帝光绪陷入了极度的沮丧与愤怒之中,因为他的母亲——中国的皇太后于1898年9月22日上午再次结婚,她在一个名叫“新发”的小寺庙中嫁给了中国最具声望的政治家李鸿章。

 

  外国人太不了解中国,李鸿章打死也不敢这么做!好在第二天《纽约时报》自己纠正了,又发了一篇《李鸿章没有结婚》。这也就是美国呀,否则这总编铁定满门抄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本周TOP10